提醒您:本店並無刷卡或分期付款服務,不會以電話要求消費者操作ATM、變更付款方式、解除錯誤設定等相關作業。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聯繫確認或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目前位置: 首頁 > 國內出版社 > 美樂出版社 > 聲樂 > 早期聲樂歌曲探索-中世紀到巴洛克

早期聲樂歌曲探索-中世紀到巴洛克
The Stylistic Study of Early Vocal Genres-from Middle Ages to Baroque

早期聲樂歌曲探索-中世紀到巴洛克 早期聲樂歌曲探索-中世紀到巴洛克
商品貨號:ML-MB1357
條碼:9789867250155
作者(演奏者):謝斐紋
商品品牌:美樂出版(台灣)
本商品價格如有錯誤茲以實體書店架上售價為準,敬請見諒!
零售價:250 元
會員價:213 元
老師、團購
歡迎電洽:04-22363857

購買數量:
商品總價:


商品描述

商品標籤

早期聲樂歌曲探究-中世紀到巴洛克
The Stylistic Study of Early Vocal Genres-from Middle Ages to Baroque

 
 
     古典音樂的真、善、美已被許多的愛樂者接受與肯定,它在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有形或無形的角色與影響力,已超乎我們的想像。但是,哪些音樂影響著我們呢?從音樂會曲目中或古典CD上,我們可接觸到的音樂多從巴洛克樂派開始,然而在這之前,以聲樂主導的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間,其歌曲的美常被忽略。此書的出版希望能開始填補這片空白,以提昇愛樂者對這些樂曲的賞析能力,並成為一本實用的輔助參考工具。
 
序-黃碧端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校長 

  謝斐紋教授和絕大多數的音樂系教師一樣,學習樂器出身,不同的是,她在出國期間選擇了音樂史作為深造的領域,因此也可以說,她沒有踏上專業演奏的路,但相當程度內兼備了演奏和研究的雙重專長。
  我初到臺南藝術大學時,在一次由謝老師探任現場主持和解說的音樂會上,留意到謝老師解說之際,出入於樂理樂曲,穿針引線旁徵博引。現場的效果既深入淺出又妙趣橫出。許多年前我在國家兩廳院服務,終年在留意國家音樂廳的演出和講座,不能不說,能達到謝老師這樣的解說功力的,並不多見。
  是的,能夠把專業的知識用生動有趣的方式介紹給一般人,是一種難得的能力。後來南藝得到台南企業的慷慨支援,在台南市區設立了學校的藝文中心。在我們有一個都會區的據點來作為師生展演的櫥窗、或辦理系列講座以推廣藝文的時候,謝老師也立即成為推動音樂類活動的主力,而且如所意料,屢得好評。
   我個人,當然也欣見謝老師在教學服務之外,最近更完成了她的一本音樂史相關著作《早期聲樂歌曲探究》。我對這個題目無所深究,不敢置評。但相信以謝老師對音樂史領域知識的嫻熟和積極投入的態度,這本著作必然代表了她近年研究思考的成果。個人一方祝賀她,一戶也期待謝老師今後將有源源不絕的專業成果,帶給大家豐盈的收穫。
 
 
自序 
  音樂史的交大樂派為漫漫的西洋古典音樂做了風格上的區隔,它們依序是中世紀(Middle Ages ca.500-1450)、文藝復興(Renaissance 1450-1600)、巴洛克(Baroque 1600-1750)、古(Classical 1730-1825)、浪漫(Romantic 1825-1900)和現代(The Twentieth-Century 1900---)
  對多數的愛樂者而言,所謂的早期古典音樂,較為人熟知的應該是十八世紀時的維瓦第(Antonio Vivaldi1678-1741)、韓德爾(Georg Friedrich Handel 1685-1759)和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1750)等大師開始的巴洛克時期;對演奏音樂的音樂學子亦是如此。原因無它,器樂作品的定型與大量創作多從這幾位大師開始;但也同此,在這之前的聲樂曲容易被忽略,即使是音樂系學生,在學習過程常要死背填鴨,學習過後仍可能只是一知半解。
  本書的主要目標是希冀以單元式的方法,將從中世紀到巴洛克時期聲樂音曲種類與曲種類與曲代發展加以討論,以介於史書撰敘與口語講述間的寫法為基準,避免艱深的筆觸,少些口語的贅詞,簡易平實的說明音樂的特色。單元的編排依樂派的先後順序,同一樂派中又以宗教音樂在先,世俗音樂在後的方式呈現,期將早期聲樂歌曲的特色系統化的介紹。
  本書內容主要以Donald Jay Grout和Claude V. Palisca撰編的A History of Western Music(Sixth Edition)為本,曲例亦採同系列Norton Antohology of Western Music (Fourth Edition)為資料來源,部分譜例亦因需要加以重新整理製譜,以輔文字內容。由於該系列有極高的評價,亦是中外音樂學府常使用的教科書,此書的單元主題可為業餘或課外的學習輔助資料,幫助讀者對早期聲樂樂曲有較全方位的認知與瞭解。
 
◆ 14.5 × 21.0 cm  194頁 ◆
美樂出版社 發行 商品編號:MB1357
作者 謝斐紋 著
出版 美樂出版社
ISBN 9789867250155
外觀 平裝 / 194頁 / 14.5 x 21.0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特徵 提升賞析能力
   

【目錄】

第1單元    代版紐碼譜之閱讀方式

第2單元    會調式之判譜

第3單元    世紀的理論家-桂多.達雷佐

第4單元    羅馬天主教之宗教教儀式

第5單元    複音音樂開始-奧干農

第6單元    聖母院樂派

第7單元    多聲部的奧干農創作

第8單元    士三世紀經文歌之起源與類別

第9單元    新藝術

第10單元   中世紀世俗歌手

第11單元   十四世紀法國世俗歌曲

第12單元   十四世紀義大利世俗歌曲

第13單元   十五世紀英國音樂風

第14單元   布根第樂派

第15單元   文藝復興

第16單元   福萊樂派

第17單元   宗教改革與反宗教改革

第18單元   十六世紀宗教音樂

第19單元   十六世紀義大利世俗歌曲

第20單元   十六世紀歐陸世俗歌曲

第21單元   十六世紀英國世俗歌曲

第22單元   巴洛克

第23單元   巴洛克羅馬天主教宗教音樂

第24單元   巴洛克路德教會音樂

第25單元   十七世紀義大利世俗歌曲

第26單元   十七世紀義大利歌劇

第27單元   巴洛克法、英經典歌劇

圖例一覽表

譜例一覽表

參書目

 

我的標籤

相關商品

總計 1 個記錄

購買過此商品的人還購買過

可寫式紙鍵盤 (五線譜+鍵盤)

可寫式紙鍵盤 (五線譜+鍵盤)

零售價:40 元
會員價:25 元
巴赫 指法與觸鍵 J. S. Bach 小前奏曲與小賦格

巴赫 指法與觸鍵 J. S. Bach 小前奏曲與小賦格

零售價:350 元
會員價:298 元
夢幻的旋律‧演唱詮釋

夢幻的旋律‧演唱詮釋

零售價:300 元
會員價:255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