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店並無刷卡或分期付款服務,不會以電話要求消費者操作ATM、變更付款方式、解除錯誤設定等相關作業。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聯繫確認或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目前位置: 首頁 > 國內出版社 > 大陸書店(全音出版社) > 小提琴譜 > 樂易 > 樂易-小提琴教程【4】

樂易-小提琴教程【4】

樂易-小提琴教程【4】 樂易-小提琴教程【4】
商品貨號:CY-V454
條碼:9789866054150
作者(演奏者):張家禎
商品品牌:大陸書店/全音樂譜(台灣)
本商品價格如有錯誤茲以實體書店架上售價為準,敬請見諒!
零售價:120 元
會員價:102 元
老師、團購
歡迎電洽:04-22363857

購買數量:
商品總價:


商品描述

商品標籤

 【簡介

1. 音樂的學習,有技的訓練,更有藝的培養,這兩者均極為重要實不可偏廢。
2. 學習應循序漸進,由易而難,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小提琴的學習當然也不例外,在入門弓法,以中弓較易掌握,其次是下半弓,再上半弓,再全弓(等有一定程度之後是上半弓比下半弓好拉)。這個觀念我應該不是創始者,但卻是目前市面上所有教材中唯一依此理念編寫者。
3. 根據經驗及觀察,所有學生在拉耳熟能詳的曲目時都比較興奮開心,學習效率也比較好,所以本教材選用較多的民歌、童謠等,大家熟悉的曲子,以提高學習興趣。另外,我也發現到,許多家長表示他們不懂音樂,因此無法提醒孩子拉錯或覺得怪怪的地方,若一提醒,孩子會說:「那你拉給我看」或是「那要怎麼拉」等等,因此本教材,盡可能選用大家都能朗朗上口的曲目,家長即使不會拉至少也會唱或會哼,如此一來,再提醒孩子時,就有自信,孩子沒有藉口,也更能口服心服。
4. 我認為音樂的學習在現代而言,是一種基本能力的培養,就像是上小學讀書識字一樣,絕非找尋天才或培養音樂明星,當然若學生的天賦好或有興趣,家長也有意願,想要進音樂班就讀,我們也是鼓勵的,有鑒於此,在編寫教材,我的著眼點是讓人人都能學得會,而且輕鬆容易,在比較沒有技術壓力下快樂學習成長,這裡所謂的沒有技術壓力,並不是沒有技術,而是同一技術程度中,選用較多的曲目,讓學生對此技術更加熟練,當熟練度高了,再學下一個進度時,就容易學習掌握,這就是我所謂的比較沒有技術壓力。如前所述,學生學到熟悉的曲目時對於提高學習興趣的確有幫助,而根據個人長期教琴經驗更發現到,學習的成就感比拉耳熟能詳的曲目更能激發學習意志。
這也就是為什麼在換把位前,我編了五冊教材的原因。
5. 編寫此教材時原本設定是針對小學一年級的學生開始學琴而寫的,然而在實驗過程中無意發現,無論任何年紀的學琴者都適合,起先以為對年紀較大的學生尤其是國高中以上的人,或許會覺得太簡單,的確是有點簡單,同時我也發現,如此一來正好可以改進基本功不扎實的問題,也因為容易而學得快,所以很有成就感,又有許多琅琅上口的曲子,增加學習的趣味,所以效果其佳。
6. 不管教琴的理論有多高深多誘人,個人認為都必須要經過實際教琴的驗證,此教材當然不例外,在將近3年的實驗中,我不斷的思索,修改,驗證,再思索,再修改,再驗證……如今驗證的結果,雖然覺得此教材比我當初想像中的還好用,但畢竟是我個人的經驗,我還會持續的努力,希望能讓此教材更趨完善。
7. 教材的編寫看似容易,但它卻花了我很多的心血,無論是在時間、思索及經驗上都是,而我也深深的明白,世界上不可能存在一種完美無缺的教材,能照顧到每一個學生所有面向的問題,這套教材當然也是,所以建議除了這本教材之外,應視學生實際狀況給予補充教材,如音階練習、弓法練習和練習曲等,可讓學生技術的學習更全面。
8. 特別聲明:此教材選用許多童謠,民歌及世界名曲,照理說這些曲子應該都是公版權,但是否都是如此,我不敢完全確定,我也多方詢問,只是這麼多曲子,沒人能給我確定的答案。我知道智慧財產權的重要,也一定要遵守,因此若有人發現此教材有使用到尚有版權所屬的曲子,煩請告訴我, 我非常樂意願意付費使用,謝謝。
最後,但願這套教材能讓老師用的順手,學生學的順利,更希望能不吝給我指教。
張家禎 2009.12.25

指教部落格 http://changzusw.blogspot.tw

 

弓法練習/張家禎
音階練習/張家禎
1.驚愕交響曲/海頓 
2.乘著歌餐的翅膀/孟德雨頃
3.神的恩典/聖歌
4.回憶/奧德韋
5.小步舞曲/巴哈
6.憶兒時/美國民謠
7.小步舞曲/巴哈
8.小河淌水/雲南民歒
9.綠袖子/美國民謠
10.妖精之舞/帕格尼尼
11.美麗的風鈴草1/蘇格蘭民謠
12.靜夜星空/海斯
13.補破網/台灣民謠
14.美麗的風鈴草2/蘇格蘭民謠
15.平安夜/格魯勃
16.白髮吟/美國民謠
17.夏日最後的玫瑰/愛爾蘭民謠
18.軍隊進行曲/舒伯特
19.蕭邦搖藍曲/蔡欣蓉
20.秋夜吟/愛爾蘭民謠
21.天方夜譚選曲/林姆斯基-考沙可夫
22.天鵝湖/柴可夫斯基
23.波羅奈斯舞曲/丹克拉
24.G小調行板/貝多芬
25.結婚婚進行曲/華格納
26.野玫瑰/舒伯特
27.羅莽湖邊/蘇格蘭民謠
28.鬥牛士之歌/比才
29.離別曲/蕭邦
30.愛的真諦/保羅
31.阿依達進行曲/威爾第
32.托塞利小夜曲/托塞利

 

ISBN 9789866054150
總頁數 35
記譜法 五線譜(一般)
原文語言 繁體中文
特徵 西洋古典
適用對象 入門
樂器 小提琴
裝訂 平裝
形式
外型尺寸 大於A4 樂譜常用尺寸

我的標籤

相關商品

小野安娜 小提琴音階教本

小野安娜 小提琴音階教本

零售價:120 元
會員價:102 元
根系列小提琴名曲集 1 台灣 中國民謠

根系列小提琴名曲集 1 台灣 中國民謠

零售價:120 元
會員價:102 元
快樂提琴屋 小提琴技巧練習教本 1

快樂提琴屋 小提琴技巧練習教本 1

零售價:120 元
會員價:102 元
總計 39 個記錄 1 2 3 4 5

購買過此商品的人還購買過

樂易-小提琴教程【3】

樂易-小提琴教程【3】

零售價:120 元
會員價:102 元
樂易-小提琴教程【2】

樂易-小提琴教程【2】

零售價:120 元
會員價:102 元
樂易-小提琴教程【5】

樂易-小提琴教程【5】

零售價:120 元
會員價:102 元
少年篠崎小提琴教本【2.3合本】(附伴奏譜)

少年篠崎小提琴教本【2.3合本】(附伴奏譜)

零售價:120 元
會員價:102 元
樂易-小提琴教程【1】

樂易-小提琴教程【1】

零售價:120 元
會員價:102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