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店並無刷卡或分期付款服務,不會以電話要求消費者操作ATM、變更付款方式、解除錯誤設定等相關作業。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聯繫確認或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目前位置: 首頁 > 國內出版社 > 大陸書店(全音出版社) > 音樂書籍 > 鋼琴講座(8)鋼琴名曲的演奏詮釋 II

鋼琴講座(8)鋼琴名曲的演奏詮釋 II

鋼琴講座(8)鋼琴名曲的演奏詮釋 II 鋼琴講座(8)鋼琴名曲的演奏詮釋 II
商品貨號:CY-B58
條碼:4717769100631
作者(演奏者):赤澤立三
編譯者:邵義強
商品品牌:大陸書店/全音樂譜(台灣)
本商品價格如有錯誤茲以實體書店架上售價為準,敬請見諒!
零售價:200 元
會員價:170 元
老師、團購
歡迎電洽:04-22363857

購買數量:
商品總價:


商品描述

商品標籤

日本「音樂之友社」邀請許多專家撰稿,並先後出版八巨册的「鋼琴講座」,發行後廣獲音樂界人士的好評。本人有鑑於本講座對老師的敎學與學生的進修,有極珍贵的參考價値,而且國內還缺少此類有關鋼琴的、有系統的書籍,於是不惜投下龐大資金,重金聘請在譯著方面對我國樂敎有很大貢獻的邵義強先生,負贵編譯這一系列「鋼琴講座」。

全音樂譜出版社 商品編號:B58
 
作者 全卷執筆者一覽表
譯者 邵義強
出版日期 2002年12月三版
ISBN 4717769100631
總頁數 269
特徵 西洋古典
適用對象 進階 高級
樂器 鋼琴
出版年代 90年代
古典作曲家 Brahms, J.布拉姆斯 Chopin, F. 蕭邦 Debussy, C. 德布西Liszt, F. 李斯特 Mendelssohn, F. 孟德爾頌 Schumann, R. 舒曼

 

【前言】

在音樂水準不斷提升的今天,音樂書譜的出版也日益豐富。在兩者相輔相成下,國民的音樂視野得以增廣,藝術涵卷也更加深厚。

樂敎與出版,是推動音樂藝術的主力。出版好書有賴於樂敎的普及,而樂敎的功能與奥秘,更需要有好書加以啓發與指導。

本社有識於此,不斷努力出版樂敎所需的好書與樂譜。去年,日本「音樂之友社」邀請許多專家撰稿,並先後出版八巨册的「鋼琴講座」,發行後廣獲音樂界人士的好評。本人有鑑於本講座對老師的敎學與學生的進修,有極珍贵的參考價値,而且國內還缺少此類有關鋼琴的、有系統的書籍,於是不惜投下龐大資金,重金聘請在譯著方面對我國樂敎有很大貢獻的邵義強先生,負贵編譯這一系列「鋼琴講座」。同時在內容、印刷與装訂方面,也力求精美。我們的心願是,藉著此類好書的出版,能爲樂教的普及與提升,盡一點緜薄之力。

區區之意 ,尙祈樂敎先進鞭策與支持,並隨時給予指教與斧正。

全音樂譜出版社 張紫樹謹識
民國七十一年十月

  【譯序】

我國在淸末民初,開始接納並學習西洋音樂,而西洋樂器是一六〇〇年,由利馬賽帶進中國的。但最先取用西洋樂器與樂曲的,卻是軍樂中的軍樂隊,接著,在中小學的音樂中,開始採用西洋歌曲敎唱。至今,以西洋音樂爲主體的「音樂課」,被認定爲義務敎育的正課,同時,鋼琴也成爲日常教學或伴奏上,不可或缺的重要樂器,普遍使用於全國各級學校中。因此,形成鋼琴音樂的普及與興盛的基礎。

本省在光復之初,仍沿襲日本戰前的做法,以「拜爾敎本」當做指導兒童學習鍋琴時,唯一的初步敎材,延續了很長的時期。不管這種現象是好是壞,以及對我國鋼琴敎育產生什麼影響,即使到今天, 還是很難做出定論。可是這個長久的,以拜爾爲主流的時代終於宣吿桔束,這是由於從法國傳入了 「梅陶德,露緣」等新的鋼琴敎本以後的事。

自此,鋼琴敎育界才掙脫單色的狀況,使眼光轉向新的視野。本省樂譜出版的先軀一一大陸書店,就應時代的要求,出版了各式各樣的鋼琴敎本,使得初歩敎育用敎材,變得更多樣、更豐富。接著,網琴敎育的方式,也順應這種時代的發展,走向多樣化的道路上。尤其是,近年來主要由美國開創,並逐漸推廣的集體制早期敎育方式,或是大約在同一時期,由日本熱心地推廣的早期敎育體系,而今巳經成爲百花爭妍的模樣。

原先,本省的鋼琴大都由日本進口 ,近年來因功學社和雅歌等, 跟曰本的山葉與河合技術合作,在台建廠製造,使得不少的家庭和學校,能買到價廉物美的鋼琴,對提高與普及學習鋼琴的風氣,影響很大。尤其是政府實施九年義務敎育後,國小兒童減除了升學壓力,再加社會安定、經濟繁榮,國民所得增加,學習鋼琴的兒童,就逐年猛^。於是,以鋼琴爲中心的鍵盤樂器(像電子琴)和鋼琴音樂敎育, 今天已經走進空前未有的黄金時代。

日本音樂之友社從創業以來,發行與出版了無數的鋼琴譜和各種研究著作,爲了順應上述時代趨勢的需耍,在去年創業四十週年時, 以驚人的魄力,特別出版了共八巨册的「最新鋼琴講座」,以資紀念。他們在長久的策劃期間,把該社多年累積下來的豐富知識與經驗濃縮起來,經過編輯人員的深思熟慮,整理成如此周密、實用又懇切的內容與形態。全集中各部分的論述,都分別委託該部門的權威執筆撰寫。

因全音樂譜出版社張紫樹先生的隆情厚愛,以特別優厚的稿酬, 矚託我一個人擔當全部講座的編譯工作。起初,深感這工程過份浩大,內容繁富,怕個人力有不逮,不敢承擔。所幸,獲得張先生體諒, 要我竭盡所能,逐一編譯,在兩三年內陸榷譯完出版即可。於是我就擱置別的寫作計劃,減少別的工作,專心翻譯這一系列極具學術與應用價値的書。

這套體系明晰、新穎的「最新鍋琴講座」,乃是敎育家、學習者、鋼琴家,以及經常跟鋼琴接觸的音樂愛好者,都値得一讀的好書。它爲您具體地闡述了各種有關鋼琴的知識、敎育和學習的問題,使您以更淵博的知識,去瞭解鋼琴音樂的奥秘,以更富創造性的態度,去從事鋼琴的敎學或學習。深信由於這一系列講率的出版,必能促進我國的鋼琴敎育,更上一層樓,使品質更爲提歼,內容更爲充實,方法更爲完美,也促使鋼琴的敎學、演奏與欣賞,確實邁向音樂先進國的水準。

下面介紹這一系列講座中,各册的簡單內容:
鋼琴講座
1.鋼琴與鋼琴音樂 
2.世界的鋼琴教育與鋼琴教本 
3.鋼琴初步指導的指引 I 
4.鋼琴初步指導的指引 II 
5.鋼琴技巧指導法 
6.鋼琴技巧的一切 
7.鋼琴名曲演奏詮釋I 
8.鋼琴名曲演奏詮釋II

邵義強於七十一年清明節


【目錄】

前言
譯序
全卷執筆者一覽表
凡例
目次

第三章浪漫派的鋼琴音樂(續)

孟德爾頌 無言歌
‧A大調Op.19-3「獵歌」‧ 升F小調Op.30-6「威尼斯船歌」‧降A大調Op.38-6「二重唱」‧降E大調Op.53-2「浮雲」‧A大調Op.62-6「春之歌」‧C大調Op.67-4「紡歌」
孟德爾頌 E大調隨想曲風輪旋曲Op.14
孟德爾頌 D小調嚴格變奏曲54

蕭邦 二十四首前奏曲Op.28
蕭邦 練習曲Op.10,Op.25‧三首新練習曲 (遺作)
‧E大調Op.10-3「別離曲」‧降G大調Op.10-5「黑鍵」‧C小調Op.10-12「革命」‧降E大調Op.25-1「牧童之笛」‧降G大調Op.25-9「蝴蝶」‧A小調Op.25-11「枯木」
蕭邦 升C小調幻想即興曲Op.66
蕭邦 G小調第一號敍事曲Op.23
蕭邦 降B小調第二號詼諧曲Op.31
蕭邦 夜曲
‧降D大調Op.27-2‧C大調Op.48-1‧升F小調Op.48-2
蕭邦 圓舞曲
‧降D大調Op.64-1「小狗圓舞曲」‧升C小調Op.64-2
蕭邦 波蘭舞曲
‧升F小調Op.44‧降A大調Op.53「英雄」
蕭邦 馬厝卡舞曲
‧升F小調Op.6-1‧A小調Op.17-4‧A小調Op.59-1
蕭邦 升F大調船歌Op.60

舒曼 G小調第二號奏鳴曲Op.22
舒曼 兒時情景Op.15
舒曼 幻想小曲集Op.12
舒曼 F大調阿貝格變奏曲Op.1
舒曼 D大調蝴蝶Op.2
舒曼 狂歡節降A大調Op.9 副題「依四個音符的小景」

李斯特  兩首演奏會用練習曲
‧降D大調第一號「森林的絮語」‧升F小調第二號「矮人之舞」
李斯特 三首演奏會用練習曲
降D大調第三號「嘆息」
李斯特 降A大調第三號愛之夢
李斯特 帕格尼尼大練習曲
升G小調第三號「鐘」
李斯特 匈牙利狂想曲
‧降D大調第六號

布拉姆斯 圓舞曲Op.39-15
‧降A大調第十五號Op.79
布拉姆斯 兩首狂想曲 Op.79
‧B小調第一號Op.79-1‧G小調第二號Op.79-2
布拉姆斯 三首間奏曲Op.117
‧降E大調第一號Op.117-1‧降B小調第二號Op.117-2‧升C小調第三號Op.117
布拉姆期 六首小品Op.118

柴高夫斯基 四季Op.37a
‧六月船歌‧十一月雪橇

佛瑞 降A大調第三號即興曲Op.34
佛瑞 降D大調第六號夜曲Op.63

第四章二十世紀的鋼琴音樂

作品中所見的鋼琴音樂史
‧法國的鋼琴音樂‧德布西與拉威爾‧在德國與奥國‧蘇聯的鋼琴音樂‧巴爾陶克的鋼琴語法‧二十世紀的其他作曲家

德布西 兒童世界
德布西 貝加馬斯克組曲
德布西 爲鋼琴的
德布西 映像第一集
德布西 版畫
拉威爾 E大調水的嬉戲
拉威爾 升F小調小奏鳴曲
荀白克 六首小品Op.19
巴爾陶 克小宇宙
‧第24曲牧歌(田園曲)(第一册)‧第79曲巴赫頌(第三册)‧第102曲泛音(第四册)‧第109曲目巴里島(第四册)‧第114曲主題與轉回(第四册)‧第124曲斷奏(第五册)‧第125曲划船遊戲(第五册)‧第128曲農民舞曲(第五册)‧第129 曲交替奏出的三度(第五册)‧第140曲自由的變奏曲(第六册)‧第142曲自蒼蠅的日記(第六册)‧第143曲被分割的琶音(第六册)‧第146曲頑固低音(第六册)‧第148〜153曲依保加利亞節奏的六首舞曲(第六册) 
卡巴烈夫斯基C大調小奏鳴曲Op.13-1

 【內文選讀】

第三章浪漫派的鋼琴音樂(續)
孟德爾頌無言歌

孟德爾頌所寫的「無言歌」,共有四十八曲,毎六曲成一集,全部有八集。寫作時期也分佈得很廣,從二十一歲起,或是更早以前,直到接近去世的三十六歲前後,都不斷有作品產生。孟德爾頌由於出生於很富裕的家庭,在美好的環境下接受敎育,而且很早就開始音樂活動,除演奏與作曲外,還廣泛地參與各種音樂文化事業的實務。
「無言歌」各集的作曲年代是,第一集Op.19 : 1830年以前,第二集Op.30 :1833〜34年,第三集Op.38 : 1836〜37年,第四集Op.53 : 1841年前後,第五集Op.62 : 1842〜44年,第六集Op.67 : 1843〜45年,第七集Op.85 : 1834-45 年(不過,1834年只寫第二號),第八集013.102 :1842〜45年。

只要提起孟德爾頌,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的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不過,這些無言歌中的幾首,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名曲。能隨口哼唱出來的這些優美曲調,實在出類拔萃,充分'反映出孟德爾頌幸福無憂的生活,充滿了靑春的甜蜜感傷。「無言歌」的名稱與曲式,是由孟德爾頌首創的,比起作品本身,世人對他在器樂曲上建立一種新領域的事,給予更高的評價。各曲上的標題,由作曲家本人所題的只有極少的部分,而大都是由後人附加上去的。雖然彈奏全曲的機會少之又少,卻被廣泛地當作學.習用敎材。後面從四十八曲中,選出最常演奏的六首,照作品編號的順序,做出作品解說。

解說使用的版本 彼得士版(註:選曲本的出版雖然很多,但收錄全曲的版本極少,因此,使用這個容易到手的版本。)

我的標籤

相關商品

音樂花園【1】

音樂花園【1】

零售價:90 元
會員價:72 元
已停售
音樂花園【2】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音樂花園【2】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零售價:90 元
會員價:77 元
音樂花園【3】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音樂花園【3】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零售價:90 元
會員價:77 元
音樂花園【4】

音樂花園【4】

零售價:90 元
會員價:77 元
音樂花園【5】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音樂花園【5】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零售價:90 元
會員價:77 元
音樂花園【6】

音樂花園【6】

零售價:90 元
會員價:77 元
音樂花園【7】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音樂花園【7】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零售價:90 元
會員價:77 元
已停售
音樂花園【8】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音樂花園【8】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零售價:90 元
會員價:77 元
總計 72 個記錄 1 2 3 4 5 6 7 8 9

購買過此商品的人還購買過

鋼琴講座(4)鋼琴初步指導的指引 II

鋼琴講座(4)鋼琴初步指導的指引 II

零售價:180 元
會員價:153 元
鋼琴講座(7)鋼琴名曲的演奏詮釋 I

鋼琴講座(7)鋼琴名曲的演奏詮釋 I

零售價:180 元
會員價:153 元
鋼琴講座(3)鋼琴初步指導的指引 I

鋼琴講座(3)鋼琴初步指導的指引 I

零售價:180 元
會員價:153 元
鋼琴講座(6)鋼琴技巧的一切

鋼琴講座(6)鋼琴技巧的一切

零售價:200 元
會員價:170 元
鋼琴講座(5)鋼琴技巧指導法

鋼琴講座(5)鋼琴技巧指導法

零售價:200 元
會員價:17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