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店並無刷卡或分期付款服務,不會以電話要求消費者操作ATM、變更付款方式、解除錯誤設定等相關作業。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聯繫確認或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拉威爾 鏡

拉威爾 鏡 拉威爾 鏡
商品貨號:CY-P794
條碼:4717769114249
商品品牌:大陸書店/全音樂譜(台灣)
本商品價格如有錯誤茲以實體書店架上售價為準,敬請見諒!
零售價:150 元
會員價:128 元
老師、團購
歡迎電洽:04-22363857

購買數量:
商品總價:


商品描述

商品標籤

 拉威爾所寫的一首形式自由而聽起來像是即興風格的作品時,是1905年繼《小奏鳴曲》之後完成的作品,由五首小曲所構成,不僅是標題而已,還具有相當描寫性的效果。音樂當中注入了無比美妙的音響,以及許多精巧的設計,音樂語法上也有相當顯著的差異存在。

 

  1. 夜蛾  2. 悲哀的小鳥  3. 汪洋一孤舟  4. 小丑的晨歌  5. 鐘谷

 

 

『這雖然是1905年繼《小奏鳴曲》之後完成的作品,但在風格上卻有極大的差異。當時在某一聚會的場合,德布西說他想寫作一首形式自由而聽起來像是即興風格的作品時,拉威爾馬上表明他現在所寫的就是這樣的樂曲,並語出驚人地說:「現在我所寫的是從(水之戲》獲得解脫的樂曲」。換言之,比(水之戲〉更明確形成對比的,就是稍前的《小奏鳴曲》。

《鏡子》是由題為〈飛蛾〉、〈悲傷的小鳥〉、〈汪洋扁舟〉、〈小丑的晨歌〉與〈鐘之谷〉等五首小曲所構成,這不僅是標題而已,還具有相當描寫性的效果。這一點不僅與具有明白形式美的《小奏鳴曲〉不同,在音樂語法上也有相當顯著的差異存在。這一如前述,在(小奏鳴曲)中都是以自然音階的旋律為主,所以無論在音響上或結構上都必須考慮到必要的和聲配備,相對的在本作品中,雖然並非完全沒有形式,但拉威爾卻非常用心在音樂當中注入了無比美妙的音響,以及許多精巧的設計。當然在本作品中也存有一些實驗性的手法,但無論此種實驗性的嘗試成功與否,對於後來拉威爾的作曲風格似乎沒有絕對性的影響。換言之,拉威爾的創作,還是以《小奏鳴曲〉的形式為其本領所在。在拉威爾的鋼琴曲中,本作品除了 〈小丑的晨歌〉以外,其他樂曲較少被演奏的原因,或許就是這個因素所致。』----摘錄自《拉威爾名曲解說》/林勝儀 譯--美樂出版社

我的標籤

相關商品

YA!我喜歡的卡通歌曲

YA!我喜歡的卡通歌曲

零售價:250 元
會員價:213 元
羅可可舞曲集

羅可可舞曲集

零售價:100 元
會員價:85 元
總計 3 個記錄

購買過此商品的人還購買過

拉威爾 小奏鳴曲

拉威爾 小奏鳴曲

零售價:80 元
會員價:68 元
拉威爾 帕望舞曲

拉威爾 帕望舞曲

零售價:50 元
會員價:43 元
蕭邦【原典版】詼諧曲

蕭邦【原典版】詼諧曲

零售價:120 元
會員價:102 元
莫札特【原典版】變奏曲

莫札特【原典版】變奏曲

零售價:200 元
會員價:170 元
蕭邦【原典版】即興曲

蕭邦【原典版】即興曲

零售價:120 元
會員價:102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