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店並無刷卡或分期付款服務,不會以電話要求消費者操作ATM、變更付款方式、解除錯誤設定等相關作業。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聯繫確認或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目前位置: 首頁 > 國內出版社 > 古韻文化 > 葛利格 霍爾堡組曲改編鋼琴三重奏 (音樂會用)

葛利格 霍爾堡組曲改編鋼琴三重奏 (音樂會用)
Grieg From Holberg's Time for Piano Trio

葛利格 霍爾堡組曲改編鋼琴三重奏 (音樂會用) 葛利格 霍爾堡組曲改編鋼琴三重奏 (音樂會用) 葛利格 霍爾堡組曲改編鋼琴三重奏 (音樂會用) 葛利格 霍爾堡組曲改編鋼琴三重奏 (音樂會用) 葛利格 霍爾堡組曲改編鋼琴三重奏 (音樂會用) 葛利格 霍爾堡組曲改編鋼琴三重奏 (音樂會用)
商品貨號:GM3680
條碼:9789869216630
作者(演奏者):Edvard Grieg
編譯者:陳方騮
商品品牌:古韻文化
本商品價格如有錯誤茲以實體書店架上售價為準,敬請見諒!
零售價:620 元
會員價:580 元
老師、團購
歡迎電洽:04-22363857

購買數量:
商品總價:


商品描述

商品標籤

Edvard Grieg From Holberg’s Time for Piano Trio ( Violin, Violoncello and Piano )
 
國民樂派作曲家葛利格著名的「霍爾堡組曲」~
國內知名「印象三重奏團」之鋼琴三重奏版本首度對外公開,由小提琴家陳方騮親自改編。
 
I. Prelude
II. Sarabande
III. Gavotte
IV. Air
V. Rigaudon
 
葛利格的霍爾堡組曲,正確名稱應該是「來自霍爾堡時代的古代組曲」(From Holberg’s Time: Suite in Olden Style)。

葛利格以霍爾堡所處的時代精神作為靈感,採用當時流行的巴洛克式法國組曲的風格和結構創作。 常以一段短小的前奏曲開場,隨後則是幾段同樣不是很長、速度和節奏不同的舞曲組合而成。
 
葛利格的「霍爾堡組曲」的第一樂章,就是一首輕快的『前奏曲』(Praludium)。一共有兩個充滿對比的主題,一個華麗,一個莊嚴,葛利格「霍爾堡組曲」的第一樂章前奏曲,據說是參考了十八世紀巴洛克時期,史卡拉第(Domenico Scarlatti ,1685-1757)的風格來創作。

第二樂章,則是模仿法國巴洛克音樂家庫普蘭(Fransois Couperin 1668-1733)和拉摩(Jean-Philippe Rameau, 1683-1764)的風格。這是一段慢板的『薩拉邦德舞曲』(Sarabande),優雅而緩慢。不過,葛利格似乎也加入了一些挪威的民謠風格。 就像一場舞會裡,跳舞的音樂,節奏和速度都會有快慢的變化。
 
第三樂章,緊接的就是一首輕快活潑的『嘉禾舞曲』(Gavotte)。葛利格在這首『嘉禾舞曲』當中採用了巴洛克時期常用的強音和弱音對比。 葛利格是挪威人,不過其實他的曾祖父是蘇格蘭人,後來定居在挪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血緣相親,葛利格在「霍爾堡組曲」當中的『嘉禾舞曲』,還別出心裁地模仿了風笛演奏的聲音。 

第四樂章又回到了慢板,標題叫做『詠歎調』(Air),樂曲的氣氛,就像是在莊重地歌唱一樣。葛利格的靈感來源,可能是來自於音樂之父巴哈的第三號管弦樂組曲,當中相當有名的『詠歎調』,也就是俗稱的「G弦之歌」。葛利格「霍爾堡組曲」當中的『詠歎調』,的確相當類似巴哈「G弦之歌」的氣氛,緩慢,帶有歌唱的感覺,不過似乎要更憂鬱悲壯一些。 

最後一首樂曲,第五樂章是以生動活潑的『黎高東舞曲』(Rigaudon)為整部作品結束。『黎高東舞曲』原本是從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地區流傳到法國宮廷的舞蹈音樂,帶有不停運動跳躍的感覺。這首『黎高東舞曲』到了中段,速度則慢了下來,像是流水一樣流動,靜靜地呼喚著古老的年代,最後又再回到開頭跳躍的旋律,輕快地結束全曲。
 
「霍爾堡組曲」,可以說是一首「復古」的音樂作品。作曲家葛利格雖然是借用巴洛克時期的形式和樂曲特色來創作,但是在節奏、和聲和旋律上都非常清新,甚至帶有挪威民歌的味道。葛利格很巧妙地把十八世紀的音樂和十九世紀結合在一起,創造一種既典雅又創新的音樂感受,值得細細品嚐。
我的標籤

相關商品

總計 6 個記錄

購買過此商品的人還購買過

鋼琴小精靈2 (附獎勵貼紙)

鋼琴小精靈2 (附獎勵貼紙)

零售價:100 元
會員價:85 元
《彩色版》鋼琴教本(1)

《彩色版》鋼琴教本(1)

零售價:180 元
會員價:144 元
已停售
布拉姆技巧~1+CD

布拉姆技巧~1+CD

零售價:180 元
會員價:144 元
鋼琴音階技巧 - 第3級

鋼琴音階技巧 - 第3級

零售價:100 元
會員價:80 元
GP671 小奏鳴曲選集1(譜+CD)

GP671 小奏鳴曲選集1(譜+CD)

零售價:250 元
會員價:2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