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店並無刷卡或分期付款服務,不會以電話要求消費者操作ATM、變更付款方式、解除錯誤設定等相關作業。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聯繫確認或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目前位置: 首頁 > 國內出版社 > 美樂出版社 > 聲樂 > 夢幻的旋律‧演唱詮釋

夢幻的旋律‧演唱詮釋
絕版品,現貨售完為止

夢幻的旋律‧演唱詮釋 夢幻的旋律‧演唱詮釋
商品貨號:ML-MB1358
條碼:9789867250391
作者(演奏者):林惠珍
商品品牌:美樂出版(台灣)
本商品價格如有錯誤茲以實體書店架上售價為準,敬請見諒!
零售價:300 元
會員價:255 元
老師、團購
歡迎電洽:04-22363857

購買數量:
商品總價:


商品描述

商品標籤

夢幻的旋律 【音樂與文學間的關係與演變~法文藝術歌曲之夜演唱詮釋】

 
 
       音樂與文學間的關係與演變「夢幻的旋律」法文藝術歌曲之夜演唱詮釋,是筆者2006年11月19日在台北國家演奏廳獨唱會的詮釋報告,細數歲月,對一位演唱家來說,每年的獨唱會都是自己精心策劃、努力選曲的成果,裡面有多年演唱心得,也有對自己在自始至終不變的期許,但回歸最原始的初衷,還是很簡單的想來分享自己在音樂裡的感受與感動。生命在蛻變,生活也在轉變,但多難捨又不捨的回憶,更多許多難忘又無法忘懷的人、事、物,這些綿延不斷的情感,化做音符、天使的羽翼,融入歌聲中。 
 
演唱者的話 
  每年的獨唱會我幾乎都會寫一篇”演唱人的話…”,其實不過就是記錄每次製作音樂會心情,也想與到現場聆賞音樂的朋友們來分享。 
  今年我以演唱法國藝術歌曲為努力的目標,記得在2001年時候,我演唱了法國作曲家杜巴克(Henri Duparc,1848-1933)一生所留下的16首歌曲和一首二重唱曲,以「心靈和鳴~杜巴克歌樂的一生」為標題,在台北做了學術性的發表。杜巴克的歌曲給我相當大的震撼,他抑鬱的樂音、豐富的和聲,強烈的戲劇力與濃郁的情感,一直到現在還是給我很大的感動,也為他封閉的個性、對自己的近乎虐待的批判和不得不的人生來感傷。「心靈和鳴~杜巴克樂的一生」當時我獻出相當大的精力與時間來完成,也從此深陷在法國藝術歌曲豐富的音樂中無法自拔。而且直到現在還有樂界的朋友念念鬆懈。法國藝術歌曲的精緻、唯美和詩韻的美感,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愛演唱與研究的方向,我也將以畢生的精力來繼續的學習和研究。今年將法國藝術歌曲做一簡的整理,從古諾(Charles Gounod,1818-1893)、聖桑(Charles Camille Saint-Saens,1835-1921)、佛瑞(Gabriel Faure,1845-1924)、比才(Georges Bizet,1838-1875)、阿恩(Reynaldo Hahn,1875-1947)、德布西(CLAUDE Debussy,1862-1918)到浦浪克(Francis Poulenc,1899-1963),而歌曲裡的詩作,從古典主義的詩,浪漫主義的詩、巴那斯派的詩、到象徵派詩人的詩等等。節目的編排,幾乎是-法國藝術歌曲的精簡歌曲史。 
  而我一個留學義大利的歌者來說,許多同好非常訝異我每年的嘗試。其實對一位演唱者而言,所有的音樂和歌曲都應該是研究涉獵的範圍。只是能力有限,我們只能在有限的範圍裡,盡最大的能力,期待自己能夠做到盡善盡美的地步。 
  分享是件美好的事,我喜歡分享心情,更喜愛分享音樂中的悸動與同是愛好音樂中的人。而歌唱是人一生經驗中最美好的事,感謝上帝給我歌唱的能力,僅以有限的生命,歌詠那最美好的人生。
 
◆ 14.5 × 21.0 cm  146頁 ◆
美樂出版社 發行 商品編號:MB1358
作者 林惠珍 著
出版 美樂出版社
ISBN 9789867250391
外觀 平裝 / 146頁 / 14.5 x 21.0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特徵 法文藝術歌曲
   

【目錄】

第一章  前言

 第一節  前言

 第二節  研究動機

 第三節  研究範圍與方法


第二章  法國文學概述

 第二節  法國文學的開端

 第三節  七星詩社

 第四節  十七世紀的詩人德.維歐

 第五節  十九世紀的法國詩壇


第三章  法國藝術歌曲演進

 第一節  浪漫曲

 第二節  早期的法國藝術歌曲

 第三節  法國藝術歌曲黃金時代

 第四節  德布西的藝術歌曲

 第五節  浦朗克的現法國藝術歌曲

 第四章  歌詞翻譯與詮釋

一.<月光>(Chair de lune)

二.<夢醒後>(Apres un reve)

三.<尼爾>(Nell)

四.<致克洛莉絲>(A Chloris)

五.<如果我的詩句有翅膀>(Si mes vers avaient des ailes)

六.<華麗饗宴>(Fetes galantes)

七.<彼此相愛>(Aimons-nous)

八.<春之歌>(Chanson de printemps)

九.<無形的笛聲>(Une flute invisible)

十.<小夜曲>(Serenade)

十一.  <阿拉伯女主人的告別>(Adieux de I’hotesse arabe)

十二.  <打開你的心門>(Ouvre ton coeur)

十三.  <歌曲>(Airs Chantes)

十四.  <惋惜>(Regret)

十五.  <死後的虛榮>(Coquetterie posthume)

十六.  <艾瑞兒的浪漫曲>(La Romance d’Ariel)


第五章  結語


參考書目

 

我的標籤
總計 0 個記錄

購買過此商品的人還購買過

可寫式紙鍵盤 (五線譜+鍵盤)

可寫式紙鍵盤 (五線譜+鍵盤)

零售價:40 元
會員價:25 元
巴赫 指法與觸鍵 J. S. Bach 小前奏曲與小賦格

巴赫 指法與觸鍵 J. S. Bach 小前奏曲與小賦格

零售價:350 元
會員價:298 元
早期聲樂歌曲探索-中世紀到巴洛克

早期聲樂歌曲探索-中世紀到巴洛克

零售價:250 元
會員價:213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