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店並無刷卡或分期付款服務,不會以電話要求消費者操作ATM、變更付款方式、解除錯誤設定等相關作業。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聯繫確認或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目前位置: 首頁 > 國內出版社 > 美樂出版社 > 辭典/音樂書 > 台北愛樂叢書-伍牧隨筆II

台北愛樂叢書-伍牧隨筆II

台北愛樂叢書-伍牧隨筆II 台北愛樂叢書-伍牧隨筆II
商品貨號:ML-MB1360
條碼:9789867250520
作者(演奏者):伍牧
商品品牌:美樂出版(台灣)
本商品價格如有錯誤茲以實體書店架上售價為準,敬請見諒!
零售價:250 元
會員價:213 元
老師、團購
歡迎電洽:04-22363857

購買數量:
商品總價:


商品描述

商品標籤

台北愛樂叢書 伍牧隨筆I

 
 
出版者序
台北愛樂的導師-伍牧
  從開始聽古典音樂(78轉黑膠唱片時代),拾穗雜誌音樂欣賞叢書非常受愛樂迷歡迎。對我們三年級生來說,伍牧是古典音樂欣賞的啟蒙導師,他所譯著的協奏曲、序曲音詩與管弦小品,樂壇偉人及古典音樂入門等書,幾乎成了愛樂代表性的書籍。當時讀者文摘是受推崇的知性雜誌,但中油公司出版的拾穗月刊亦不遑多讓,使得台灣擁有一本屬於自己的好雜誌,然而拾穗月刊的知性更強,更重要的是他開啟了台灣古典音樂欣賞入門,為台灣文壇扳回不少顏面。
  台灣愛樂有幸與伍牧先生認識結緣,並邀其擔任樂團首席顧問,以古典音樂欣賞者的角度為樂團提供建言,且與梅哲先生惺惺相惜結為莫逆,伍牧的嚴謹及智慧與梅哲的火爆幽默個性,對照鮮明而互補,於樂團多次出國巡演時都能發揮「最佳品管」的功能。
  伍牧先生留下了極為可觀的音樂評,論然多散置於各報章及刊物中,今將其中54篇重新整理成專輯,內容以音樂文化的角度來評論時事,兼談國家民族、政治、文化與音樂,筆觸情感充沛自成一格;在其最一篇文章「告別」中,以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開場,回顧一生的筆耕生涯,最後以「功利至上,藝術沉淪」對台灣的樂壇做出諍言!
  伍牧先生雖乘鶴歸去,但所留下的美好文章,將永遠陪伴我們,他是台北愛樂永遠的導師!

作者簡介:
 鄧世明先生筆名伍牧,江西省高安縣人,民國十二年(1923)九月五日出生於北平。父為職業外交官,故自幼即旅居海外,中學後始回國就讀於北平育英中學,畢業後入北平大學攻讀電機工程。曾服務於冀北電力公司。民國三十六年(1947)轉入中國石油公司,派赴錦西東北煉油廠服務,負責該廠發電所之操作,時東北戰事吃緊,遼東一帶僅餘該一發電所可以發電,其操作是否正常影響民心士氣甚大,鄧氏乃移住所內,不分晝夜力維供電正常,偶有砲彈掉落附近,亦無所畏懼。民國三十七年(1948)東北局勢逆轉,奉調上海上海總公司製造室,負責老君廟西北煉油廠發電所之設計,同年底因西北局勢亦不穩,改調高雄煉油廠工作,負責動力工場之操作維護以及更新擴建。民國五十六年(1967)調任該廠資料處理中心副主任,負責策劃推動電腦之應用,尤重煉油操作之電腦化自動控制,先後完成該廠之蒸餾工場、輕油裂解工場、觸媒裂解工場,以及化驗室等之電腦控制,貢獻良多,為國內傑出之電腦自動控制專家。民國七十二年(1983)調任該公司副總工程師,資訊處處長,民國七十七年(1988)自中國石油公司退休。
  民國六十年(1971)創立台灣省電腦學會,連續擔任七屆理事長,並為該會會刊「電腦研究」發行人。對推廣電腦運用,提高電腦技術水準,不遺餘力。
  鄧氏在業餘更為一名非常著名之音樂學家與音響學家,對古典音樂有深入之研究,曾以伍牧之筆名發表有關音樂及音響之文章,並曾出版「古典音樂入門」、「序曲音詩與管弦小品」、「協奏曲」、「樂器的故事」、「樂壇大指揮家」、「樂壇偉人」、「現代樂府」、「現代人與現代音樂」、「高忠實度與立體聲」等書,以及「三便士」、「阿毛與國王」、「頑童驚夢」、「試情記」、「強尼施奇計」、「糖果屋」等六部歌劇的歌詞翻譯,對音樂教育與音響電子研究之貢獻,不亞於電腦。早年人稱:早九晚五的鄧姓工程師,下班後,變成晚五早九的伍姓舞弄筆桿的音樂愛好者。
 
◆ 17.0 × 17.0 cm  237頁 ◆
美樂出版社 發行 商品編號:MB1358
作者 鄧世明(筆名:伍牧)
出版 美樂出版社
ISBN 9789867250520
外觀 平裝 / 237頁 / 17.0 x 17.0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特徵  
   

【目錄】

● 出版者序

● 推薦者序


● 生活哲學與音樂

鋼鼓樂團與民俗音樂

通俗音樂精緻化

音樂劫

淡淡的三月天

浮士德與魔鬼

唐.吉訶德的英雄夢

網路音樂的版權問題

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 大人呢?


● 台北愛樂與梅哲

空有千里志 惜無伯樂緣

愛樂帶的省思

愛樂征歐記(上)

愛樂征歐記(下)

燃燒自己的梅哲


● 樂曲與作曲家

又見杜蘭朵

巨人與泰坦

音樂無父

芬蘭頌

黃河與梁祝

馬勒和他的第五號交響曲

馬勒與大地之歌

布拉姆斯的多角習題

蕭士塔柯維奇的音樂自由


● 200曲終人散

告別200

四十年一覺油人夢 鄧世明

哀悼資深音樂評論伍牧與世長辭-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新聞稿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李正通

懷念那如大提琴般充滿磁性的聲音

 

我的標籤
總計 0 個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