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店並無刷卡或分期付款服務,不會以電話要求消費者操作ATM、變更付款方式、解除錯誤設定等相關作業。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聯繫確認或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目前位置: 首頁 > 國內出版社 > 世界文物出版社 > 樂譜〔教本〕 > 國樂教本 > 笛子經典教本:蔣國基笛子入門教材〔繁體新版〕

笛子經典教本:蔣國基笛子入門教材〔繁體新版〕
Textbook for Learning Dizi

笛子經典教本:蔣國基笛子入門教材〔繁體新版〕 笛子經典教本:蔣國基笛子入門教材〔繁體新版〕
商品貨號:MP-M6007
條碼:9789575613235
作者(演奏者):蔣國基
商品品牌:世界文物出版社(台灣)
本商品價格如有錯誤茲以實體書店架上售價為準,敬請見諒!
零售價:200 元
會員價:170 元
老師、團購
歡迎電洽:04-22363857

購買數量:
商品總價:


商品描述

商品標籤

編 號: M6007
書 名: 笛子經典教本:蔣國基笛子入門教材〔繁體新版〕
Textbook for Learning Dizi
作 者: 蔣國基 
董雪華 編著
Guo-ji Jiang 
定 價: 200 元
   
出版日: 2010/6/1
EAN: 9789575613235
ISBN: 978-957-561-323-5
CIP: 919.1105
頁 數: 136 頁
印 刷: 單色
裝 訂: 平裝
開 本: 16開(約 19 x 26 cm)
   
 
 

學習笛子的過程,除了音樂修養和技藝水平的追求,也是吸取民族文化精華、提升民族精神素質的過程。笛子演奏名家蔣國基,走過二十多年演奏歲月,《蔣國基笛子入門教材》就是他對笛子藝術的寶貴經驗與體會。

本書詳盡介紹了笛子的基本知識,並分單元按用氣從平吹、急吹、超吹到循環換氣,發音從中音、低音、高音到泛音,技巧從吐音、花舌、滑音到歷音等,逐一介紹各種技法,並附笛曲十八首。只要依序踏實學習書中的每一課,您的笛聲必能招來眾多知音。

 
 

目 錄

笛子的基本知識
一、笛子簡介
二、笛子的構造與形制
三、持笛姿勢‧按孔方法
四、笛子演奏的基本姿勢
五、吹笛口形
六、笛膜和音色
七、怎樣貼笛膜
八、怎樣保護笛膜
九、怎樣選購笛子
十、怎樣修理笛子
十一、吹笛入門
◎ 全按作 [5‧]、[2‧] 演奏指法表

第一單元 用氣和指法
◎ 平吹練習
◎ 緩吹練習
◎ 長音練習
◎ 指法綜合練習
◎ 急吹與中高音練習
◎ 超吹與高音練習
◎ 泛音練習

第二單元 單吐
◎ 單吐練習

第三單元 打音‧疊音‧顫音
◎ 打音練習
◎ 疊音練習
◎ 顫音練習

第四單元 笛子徒手練習操
◎ 氣練法
◎ 唇練法
◎ 舌練法
◎ 指練法

第五單元 全按作 [2‧] 指法
◎ 全按作 [2‧] 指法練習

第六單元 歷音
◎ 歷音練習

第七單元 滑音
◎ 指滑音練習
◎ 氣滑音練習

第八單元 剁音
◎ 剁音練習

第九單元 雙吐‧三吐‧花舌
◎ 雙吐練習
◎ 三吐練習
◎ 花舌練習

第十單元 氣息技巧訓練
◎ 氣息控制練習
◎ 強奏練習
◎ 氣息控制綜合練習
◎ 氣震音練習

第十一單元 循環換氣
◎ 循環換氣練習

笛子曲
1. 喜 悅〔蔣國基曲〕
2. 姑蘇行〔江先渭曲〕
3. 揚鞭催馬運糧忙〔魏顯忠曲〕
4. 雁蕩秋色〔蔣國基改編〕
5. 牧民新歌〔簡廣易曲〕
6. 歡樂歌〔江南絲竹‧陸春齡編曲〕
7. 月亮走 我也走〔蘆竹音根據胡積英同名歌曲編曲〕
8. 劍──為低音笛而作〔曹建國、蔣國基曲〕
9. 雙峰插雲〔姜學尚、蔣國基曲〕
10. 遠 山〔曉其、蔣國基曲〕
11. 兒童舞曲〔樹蓬、明先曲〕
12. 大中國〔高楓曲‧曉其、蔣國基改編〕
13. 縴夫的愛〔萬首曲‧蔣國基、曉其改編〕
14. 游擊隊歌〔賀綠汀曲‧顧生安、蔣國基改編〕
15. 青藏高原〔張千一曲‧蔣國基、曉其改編〕
16. 鳳陽花鼓〔安徽民歌‧姜學尚編曲〕
17. 京劇流水板〔蔣國基改編〕
18. 賽烏篷(二重奏)〔蘆竹音曲〕

演奏符號說明
 
 

編著■蔣國基
JIANG GUO-JI

著名笛子演奏家,國家一級演奏員,浙江省歌舞團獨奏演員。1950年生,浙江杭州人。師從笛子大師趙松庭。

1976年全國獨唱獨奏大賽中,蔣國基以一曲《水鄉船歌》嶄露頭角。自此連獲首獎,聲譽日隆,被國內外報刊譽為「不可多得的神笛」和「充滿魅力的笛子演奏家」。

蔣國基的演奏,立足南派,博採眾長,既繼承和發展南派笛子精華,又取北派之長,形成獨具一格的藝術風格。此外,在演奏簫、巴烏、口笛等方面也頗具功力。他創作和改編了大量笛曲,代表作有《水鄉船歌》、《採桑曲》等。1993年在杭州成功地舉辦了笛子獨奏演奏會,同年又被香港演藝學院聘為兼職教授及校外考官。錄有《西湖十景》、《蔣國基笛曲選》、《趙松庭笛曲精選》等專輯唱片,暢銷國內外。

近十幾年來,蔣國基多次隨中國歌舞團、浙江藝術團、浙江歌舞團、浙江民樂團到日本、美國、德國、芬蘭、埃及、阿爾及利亞等三十多個國家訪問演出,受到熱烈歡迎和廣泛讚譽。現任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理事及浙江副會長。
 
 


編者的話(一)

隨著我在國內外演奏和講學機會的增多,結識的笛子愛好者、同行、朋友亦與日俱增。近年來,不斷地收到許多海內外愛好者和同行熱情洋溢的來信,希望能編寫一本介紹演奏笛子的書,並盼望早日見到《笛子入門教材》的出版。說實話,這也是我多年來的心願,是我為繁榮民族音樂事業所要做的一樁事。

幾年前,由北京人民音樂出版社出版的《蔣國基笛曲選》一書中,曾附有我致笛子愛好者的一封公開信,簡要地介紹了學習笛子的一般方法和基本知識。我這裡奉獻給大家的這本《笛子入門教材》,就是在那封公開信的基礎上,並吸收恩師趙松庭和俞遜發先生等的相關材料充實而成的。

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和我的同行們所從事的事業,並非只是簡單的吹吹笛子,而是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藝術的崇高事業。學習笛子的過程,也是吸取民族文化精華,陶冶情操,提高民族精神素質的過程。承蒙眾多熱心的朋友對我的鼓勵和厚愛,要說介紹經驗談不上,僅想通過此書,與大家談談20多年來自己在演奏和成長過程中,對吹笛子的一些體會,包括笛子的基本知識。旨在讓初學者正確入門,少走彎路,以達事半功倍之效。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相信,初學者只要認真思索,把握要領,一步一個腳印地刻苦練習,那麼您的笛聲定會悠揚動聽,招來眾多的知音。為此,我衷心期望有更多的新笛手加入到我們民族音樂的行列中來,共同為振興民族音樂做出貢獻。

我這雙多年撥弄笛孔的手,一旦拿起筆來寫書就顯得笨拙了,可謂力不從心。儘管我花了極大的功夫和氣力,錯誤與不足一定不少,誠望得到同行們的指正和幫助。《笛子入門教材》得以順利付梓出版,首先感謝華樂出版社做了大量的工作。在編寫本書過程中,得到恩師笛子大師趙松庭先生和笛子前輩章程先生的指教,還有我的哥哥行一和姐姐平一的協助,在此一併致謝。

── 蔣國基
1996年9月於杭州

 
 

編者的話(二)

一支好的笛子,必須用品質優良的苦竹製作。苦竹主要產於浙江餘杭中泰鄉的銅嶺橋村。「近水樓台先得月」,靈聲笛簫社就位於銅嶺橋,在選購優質苦竹方面,是得天獨厚的。

我國製笛的流派很多,有代表性的是上海、蘇州兩派。從1984年開始,我師從上海民族樂器一廠的技術顧問周林生先生,學習吹笛及製笛。經過多年的實踐,我得出一套與理論相結合的製笛經驗,為許多著名的演奏家及愛好者製作了不少笛、簫,受到了一致好評。近幾年又得到蘇州民族樂器一廠工藝師鄒敘生師傅的精心指點,受益匪淺。在製笛理論、科研選題、工藝改進等方面,更得到在笛、簫界有廣泛影響的副研究員屠式璠先生的大力幫助,使我走上了向各方面縱深發展的新路。

編寫此書之前,有很多笛子愛好者來信,殷切希望能為他們製作上等笛子。但願朋友們得到此書及上等笛子後,立竿見影,這是我們編者的最終心願。

── 董雪華
1996年9月

我的標籤

相關商品

二胡速成演奏法【附CD】(繁體修訂版)

二胡速成演奏法【附CD】(繁體修訂版)

零售價:179 元
會員價:152 元
琵琶速成演奏法【附CD】(繁體修訂版)

琵琶速成演奏法【附CD】(繁體修訂版)

零售價:179 元
會員價:152 元
揚琴速成演奏法【附CD】(繁體修訂版)

揚琴速成演奏法【附CD】(繁體修訂版)

零售價:179 元
會員價:152 元
笛子速成演奏法【附CD】(繁體修訂版)

笛子速成演奏法【附CD】(繁體修訂版)

零售價:199 元
會員價:169 元
古箏速成演奏法【附CD】(繁體修訂版)

古箏速成演奏法【附CD】(繁體修訂版)

零售價:199 元
會員價:169 元
琵琶經典教本:林石城琵琶三十課〔繁體新版〕

琵琶經典教本:林石城琵琶三十課〔繁體新版〕

零售價:220 元
會員價:187 元
古箏經典教本:焦金海古箏演奏法〔繁體新版〕

古箏經典教本:焦金海古箏演奏法〔繁體新版〕

零售價:220 元
會員價:187 元
總計 11 個記錄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