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店並無刷卡或分期付款服務,不會以電話要求消費者操作ATM、變更付款方式、解除錯誤設定等相關作業。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聯繫確認或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爵士鋼琴大教本 1
Let play Jazz Piano, Jazz Master Series Vol.1

爵士鋼琴大教本 1 爵士鋼琴大教本 1
商品貨號:CY-P959
條碼:666320030165
商品品牌:大陸書店/全音樂譜(台灣)
本商品價格如有錯誤茲以實體書店架上售價為準,敬請見諒!
零售價:150 元
會員價:128 元
老師、團購
歡迎電洽:04-22363857

購買數量:
商品總價:


商品描述

商品標籤

 簡介

【推薦的話】

不論是在什麼範疇裏,要開創一種新的體系,都必需要有長久而著實的研究,而且要具備常人所缺少的某種直覺力。一般的想法是,爵士樂的極致,就是感覺的世界。同時在實際的演奏上,有許多地方確實有這種印象。可是要使其具有體系化,就必須不受這種想法的束縛,發揮出邏輯式的思考能力。在身備邏輯和知性之後,感性才得以散發光芒。

從這樣的意義上看,坂元輝(Teru Sakamoto)先生,對爵士樂壇而言,不愧是一位難得的人物,這一次看到他的著作與成果後,使這種感覺更為加深了。尤其是這套精緻地組合而成的方法論,更是令人欽佩。這是他花費十年的時間,不停地在他的教室實踐出來的,因此,這不再只是試驗品,而是有著許多臨床實例的、頗為優秀的「完成品」。

據說,今後他還計劃使這學習體系,做更廣大的發展。我們對於這位本身原來就是卓越的演奏家、同時又創造出全世無以匹類的獨奏體系的坂元先生,都寄以熱切的期待。

佐藤允彥

 

【前言】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想法:「我如果會彈爵士鋼琴,該有多麼好!」若是想瞞住我,是沒有用的,因為,我早就看透了你的心意。證據就是,你現在不是開始閱讀我的這本初步教本嗎?呀?原來如此。可是,你也用不著慌張地把這本書蓋上。我絕對不說出對你無用的話,起碼,我希望你把這兩頁前言,能慢慢讀過去。

我想在這裏告訴你:「你也可以彈會爵士鋼琴!」這是非常重要的話。可是在說話之前,如果不自我介紹,不是很奇怪嗎?

你一定不認識我。我雖然名叫「坂元輝」(Sakamoto Teru),但不是特別有名的人。所以你不認識我,是理所當然的。可是,我的名字很容易記住,你就管叫我「坂元君」吧,我最喜歡人家這樣叫我。

那麼,我就談談自己的職業吧。或許你也會猜想得出來,我是職業性爵士樂教育家。儘管稱做「教育家」,但這是自己任意自封的,實在是一點都不偉大。只是比你強一點點而已,算是比你稍大一點的前輩吧。

因此,我希望你把我看成,是你學習爵士鋼琴的伙伴就可以了。嘿,就這麼辦好嗎?也許,你會說「我不要」,可是我已經打定主意跟你在一起了。原因是,我很有自信。我很有自信你需要我的幫忙。

我所以這麼說,起因於我已經花了十年的時間,研究過「你只要怎麼做,就可以把爵士鋼琴彈會」的問題。目前的日本爵士樂界,做著此類研究的人,寥若晨星。也就是說,在爵士樂界,專門去研究有關如何教育的工作,現在還處在未開發的階段。

在這方面,如果是古典音樂界,演奏家與教育家是分開來的。不用說,也有些人是演奏家,同時又是很了不起的教育家。若是這樣,應該是最理想的。只是,能具備這兩樣才華的人,實在很少,這是很困難的事。因此,我們很需要專門研究有關教育的人。

可是,在爵士樂界,把教育當做專門的人,卻更加的少。目前的現況是,通常都由爵士樂演奏家,利用空檔,偶而教教學生。這並不是一件很壞的事,原因是,可以直接從演奏家那裏獲得教益。雖然只是利用餘暇,但他們在教學時,都很賣力。

不過,在授課以外的時間,由於都忙著自己的演奏活動,於是不可能找出時間,去研究教育方法,甚至有關的教育心理學等。因此,我們多麼盼望在爵士樂界,能出現更多專門研究這件事的人士呵。你是否有這樣的想法?對,就是這樣,任何人都有這種想法。

於是,在這裏要登場亮相的,就是,就是我。嘿,請你不要以看瘋子的眼神瞪著我好嗎?只要是一個男子漢,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如果沒有這樣的自信,他就幹不下去了。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反正都要以爵士樂教育家的姿態,跟大家見面。

即使世間的人不認為這樣,我還是要堅持擁有這樣的身份。因為我的職業就是爵士樂教育家,而演奏活動才是我的副業。也就是說,跟一般的演奏家,恰好相反。我在十年的時間內,不斷地研究著一個課題,這就是「要讓你彈會爵士鋼琴,採取什麼樣的方法最為有效?」

哎,前言寫得太長了,真是封不起。這是難為情的「自我宣傳」呢!請不要見怪好嗎?我所以要說出這些話,目的是要讓你瞭解我從事的工作──爵士樂教育。理由是,希望你明白我在後面要講的本題,絕對不是撒謊,也不是吹牛,而是根據我的教育經驗,很認真而誠懇說出的。

那麼,我們現在就進入主題吧。

「你也會彈奏爵士鋼琴!」

這句話,並不是只說出來讓你高興的,而是在表白我從經驗中獲得的事實。以前,一直有很多人都認為:「除非有特殊的才能,否則休想彈會爵士鋼琴。」

的確,在十年前可能是這樣的,但目前已經不同了。原因是,到處有許多豐富的資料(像教本、理論書、唱片等),也能隨時都聽到音樂會,或咖啡館內的演奏。甚至,還有爵士樂的學校。如果和從前的人相比,你是幸運得多了。

「可是,儘管有教本,但真的就能學會嗎?」這是大家很容易發出的疑問。

你還覺得不放心嗎?請你不用擔心,我不是在你身邊嗎?嘿,你總不至於,很快就忘掉有我這樣認真地探討過「怎麼做,你就能彈會爵士鋼琴」的老大哥,陪伴著你?

我要再說一次。你實在用不著擔心任何的事。我擁有一種獨特的能力,可以治好任何重症病人,使他能再過美好的生活。可是,不管我擁有什麼樣的能力,但到頭來,最最重要的,還得依靠你具有「想幹」的決心。

假設你根本就沒有想幹的心,那麼我就完全無用武之地了。然後,「耐心」也是很重要的。我時常看到有人很快就「死心」了。如果你能花去兩三年時間,孜孜不倦地努力,那麼,我保證你,一定會彈得很不錯。在我的四周,有無數真實的例子。這才是學習的要訣。因此,最後能否成功,端賴你的恒心如何。

如果你已經下定決心,要認真地學會爵士鋼琴,那麼你終有一天,必定彈會爵士鋼琴。不,應該說是,我有充分的自信,「一定可以讓你彈會」。怎樣?你應該可以信賴我了吧?

從現在起,你就跟我一起來學習爵士鋼琴吧!儘管旅途遙遠了些,但還是值得你走一趟的。

 

 

前言 各章的結構(本書的使用法) 坂元式爵士鋼琴自學法  (A) 鋼琴三重奏用自學法  (B) 獨奏鋼琴用自學法 第一章 枯葉  1. 主題練習用樂譜  2. 即興演奏練習用樂譜  3. 使用音階表  4. 使用和絃表  5. 曲式與和絃進行分析  6. 即興演奏預備練習   (1) 基本和絃的轉位型與分解和絃   (2) 根據和絃音的即興演奏  7. 鋼琴三重奏總譜 8. 教材唱片的即興演奏示範 第二章 拜爾98曲  1. 主題練習用樂譜  2. 即興演奏用樂譜  3. 使用音階表  4. 使用和絃表  5. 曲式與和絃進行分析  6. 即興演奏預備練習   (1) 基本和絃的轉位型與分解和絃  7. 鋼琴三重奏總譜  8. 教材唱片的即興演奏示範 年表 第三章 輕柔的雨  1. 主題練習用樂譜  2. 即興演奏練習用樂譜  3. 使用音階表  4. 使用和絃表  5. 曲式與和絃進行分析  6. 即興演奏預備練習   (1) 基本和絃的轉位型與分解和絃   (2) 根據和絃音的即興演奏  7. 鋼琴三重奏總譜  8. 教材唱片的即興演奏示範 第四章 單獨留下  1. 主題練習用樂譜  2. 即與演奏練習用樂譜  3. 使用音階表  4. 使用和絃表  5. 曲式與和絃進行分析  6. 即興演奏預備練習   (1) 基本和絃的轉位型與分解和絃   (2) 根據和絃音的即興演奏  7. 鋼琴三重奏總譜  8. 教材唱片的即興演奏示範 第五章 緞子玩偶  1. 主題練習用樂譜  2. 即興演奏練習用樂譜  3. 使用音階表  4. 使用和絃表  5. 曲式與和絃進行分析   年表  6. 即興演奏預備練習   (1) 基本和絃的轉位與分解和絃   (2) 根據和絃音的即興演奏  7. 鋼琴三重奏總譜  8. 教材唱片的即興演奏示範 坂元輝爵士鑭琴教育法  I. 坂元式個別授琴教育法   (A) 鋼琴三重奏用指導法   (B) 鋼琴獨奏用指導法  II. 坂元式團體授琴教育法   (A) 實踐式鋼琴三重奏用指導法   (B) 獨奏鋼琴用指導法 給教爵士樂的教師們  爵士樂中使用的音階表 (1)  爵士鋼琴講習會消息  坂元君的電話交談室  後記

 

我的標籤

相關商品

初級流行爵士鋼琴教材

初級流行爵士鋼琴教材

零售價:250 元
會員價:213 元
流行鋼琴線上 【1】

流行鋼琴線上 【1】

零售價:150 元
會員價:120 元
通俗鋼琴彈奏秘訣(上)

通俗鋼琴彈奏秘訣(上)

零售價:150 元
會員價:128 元
通俗鋼琴彈奏秘訣(下)

通俗鋼琴彈奏秘訣(下)

零售價:120 元
會員價:102 元
音樂花園【1】

音樂花園【1】

零售價:90 元
會員價:72 元
已停售
音樂花園【2】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音樂花園【2】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零售價:90 元
會員價:77 元
音樂花園【3】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音樂花園【3】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零售價:90 元
會員價:77 元
音樂花園【4】

音樂花園【4】

零售價:90 元
會員價:77 元
總計 38 個記錄 1 2 3 4 5

購買過此商品的人還購買過

爵士鋼琴大教本 2

爵士鋼琴大教本 2

零售價:150 元
會員價:128 元
爵士鋼琴大教本 4

爵士鋼琴大教本 4

零售價:150 元
會員價:128 元
已停售
爵士鋼琴大教本 3

爵士鋼琴大教本 3

零售價:150 元
會員價:128 元
已停售
兒童音樂館2 哈農鋼琴 (上)

兒童音樂館2 哈農鋼琴 (上)

零售價:100 元
會員價:85 元
鋼琴小精靈1 (附獎勵貼紙)

鋼琴小精靈1 (附獎勵貼紙)

零售價:100 元
會員價:85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