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店並無刷卡或分期付款服務,不會以電話要求消費者操作ATM、變更付款方式、解除錯誤設定等相關作業。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聯繫確認或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爵士鋼琴大教本 4
Let play Jazz Piano, Jazz Master Series Vol.4

已停售 出版社絕版

爵士鋼琴大教本 4 爵士鋼琴大教本 4
商品貨號:CY-P962
條碼:4717769115390
商品品牌:大陸書店/全音樂譜(台灣)
本商品價格如有錯誤茲以實體書店架上售價為準,敬請見諒!
零售價:150 元
會員價:128 元
老師、團購
歡迎電洽:04-22363857


商品描述

商品標籤

 簡介

【奇怪的前言】

我絕對不去幹飲、打和買等玩意。我說出這樣的話,或許大家都不肯相信。

「這是謊言吧?令人難以置信。看坂元君的臉,很像一定做過其中的一項。尤其是最後那──。」時常有人這麼說。

<飲>
我不抽烟,也不喝酒。像興奮劑或迷幻藥等,更是不會去碰一碰。

我認為香烟,是一無是處,完全無益的。

我在中學時代,雖然曾經試抽過,但對這些煙,一點也感覺不出有什麼好。或許,我那時還年輕,根本不懂其妙趣。因此,對於大人們想戒烟,卻辦不到的事,一直無法瞭解。如果那麼急欲戒掉,何不當初就不去抽它呢?由於這樣,從那時起,我絕不去碰一碰香烟。

此後,當我看到年輕人在抽烟時,心中就湧現一股怒氣。「只半點大,卻要裝得有那麼一回事。等你出人頭地後再去吞煙吐霧吧!」我總是想這樣衝動地教訓一番。這是由於我覺得這些青少年,為了表現他們已是大人,就學大人抽起烟來了 。或許,也可能是由於我不會抽,才妒忌他們?

於是,我想提出一個建議。這就是,當你能把爵士鋼琴彈得比人強之前,請你戒烟。你不是可以把每月買香烟的錢,省下來去買一兩張唱片嗎?

據說,飲酒只要適度,對身體好像有好處。

可是,我只要一喝酒,就會出蕁麻疹。我雖然有自信,只要慢慢訓練,即可克服,可是我卻不想這麼做。因為,我如果可以喝酒,自己很可能無法自制而酗酒。

我如果對自己的遊戲感到苦惱,或是學習受到阻礙,就會感到無比落寞,孤單。遇到這種時候,有時會想「藉酒消愁吧!去痛飲一番。」不過,我還是懸崖勒馬。原因是,我似乎能預見自己酗酒沉淪的情景。

有一次,一個學生問我:「那麼,坂元君,遇到這種時候,你是怎樣去排遣寂寞呢?」

我的回答是:「這種時候,我就坐到鋼琴前彈奏一番。」這話看來很像是造作的「模範解答」,於是你就認為我是偽君子。可是我要告訴你,這回答是「事實」。

打從Vol. 1開始,我就經常暴露自己的醜態,在你的面前,自己嘲弄、取笑。因此,我實在犯不著在這裏自我吹噓,往自己的臉貼金。現在,我是很想誠懇地對你說出自己的生活情況。我絕對無意把自己裝得像是一個典型的「好孩子」。

我認為,你如果有時間去酗酒,倒不如用來沉溺於鋼琴之中。

只要你有什麼不如意的事,就在琴鍵上,把那股怒氣抒洩出來,敲打出來。如果這麼做,你的心情就可以開朗起來,雖然顯得有點粗暴,卻依然可以成為是鋼琴練習。

當你寂寞的時候,更應該埋首在鋼琴裏,你可以對它哭泣,傾訴、交談。我曾經真的在鋼琴前哭了。你也可以一直彈奏敘事曲,直到心情平靜下來為止。而這樣的練習,正可以成為你抒發自己心情的表現。

再也沒有別的事,比一邊酗酒,一邊浪費時間更傻的了。可是,對於能適度地飲酒的人,我還是很羡慕的。我只好忍耐地只喝橘子汁了。


<打>
我從不打彈球盤、打麻將、賽馬或打輪盤(一種賭博工具)。

打彈球盤的事,是中學生的時代,被母親勉強帶去打過十多次而已。母親很擅長此道,已有十年以上的經歷,可惜身為兒子的我,卻毫無興趣可言。因為這是時間與金錢的浪費而已。

打麻將的事,也是中學時代,在親戚家有人教過我一次而已。當時覺得,這實在是一種很好玩的遊戲。可是,此後就絕對不再打麻將了。或許你會問:「既然那麼好玩,為什麼不再繼續呢?」

而我正是由於很有趣才下決心停止的。這是由於我發現,自己很可能過份熱衷於打麻將,才盡力避開它。覺得如果整天迷在打麻將上,情況可能很糟糕。

我從小就顯示容易極度「入迷」的性格。如果對某件事入迷了,就會廢寢忘食,非得學會不可。中學時代我對這種性格,已經非常瞭解,而決心使這種熱力,使用在對自己有用的工作上。如果把它使用在學校的功課上就好了,只是,我非常討厭學校的學習。

這麼說,還有什麼事會使你入迷呢?

我就照實說吧,中學時代我所研究的是魔術。對,就是所謂的變把戲。那時,我準備長大後當一名魔術師。我願意擔任既可讓別人快樂,自己也感到樂趣無窮的職業。而魔術不就是這樣嗎?這正是男子漢謀生之道的一大考驗。

不用說,所有的零用錢,全部投入魔術道具的購買上。百貨公司出售的、有關變把戲的用品,全部買光了。可是只看說明書上所寫的,實在不夠,於是每一個禮拜天都到百貨公司,去偷學那些專業者的技巧。

我可以在商場前站上三、四個鐘頭,一直注視變戲法者的雙手。比較嚴重的時候,甚至從開店的十點,站到關店的六時半。然後,那一天偷學來的技巧,在第二天,就在鏡子前練習一番。所謂魔術,很重要的是,要看看對方(觀眾)所看到的是怎樣,因此,我就借著鏡子,研究表演的最佳角度。

像這樣,把一個個的戲法學會後,就到學校,以同學為對象,試著表演一番。在上課時間內,我故意裝出專心聽課的模樣,可是雙手卻在桌子下練戲法。

接著,我又加入日本魔術聯盟,藉著按月寄到的刊物,學會海外正式的、新穎的技術。我還會找到一般書店買不到的專門書,然後埋首苦讀、研究。甚至在已有的戲法中,加入自己的構想,設計出自己獨特的把戲來。

把上述的事,大約持績一年半,到中學二年級的下學期我已經擁有專業者一樣的本領。

只要看一看這例子,你一定會明白我所追求的嗜好的性質。我絕對不會使自己迷於麻將,害得淪落下去。由於它很可怕,所以我就遠避了。

接著再談「賽馬」(也包含像輪盤般的各種賭博);我打從娘胎落地後,連一張馬票都不曾買過。我實在用不著期盼此類意外之財。

為什麼不需要呢?

(啊,後面我正想說出非常討厭的事,但這是出自真心,所以請勿見怪。)

「這是由於要賭注自己整個的人生之故。」(或許有人會恥笑我,在說什麼幼稚的話。可是,我也無意辯解。如果你是比我年紀更大的,那麼我也盼望你能聽一下二十八歲青年人的蠢話吧。)

我所謂的賭注,並不指不必去努力即可獲得的東西。而是遇到眼前的問題時,要試試看自己會或不會的所謂勝負,而且賭注在勝利的一邊。然後,讓自己加入勝負的賭博裏。為了要求得最後的凱旋,就得全力以赴,努力不懼。

我就是以這種方式,生活到今天。只要是可能的,今後也打算這樣繼續下去。
可是,這樣的想法,是否只是年輕人特有的,天真的理想?
現實會不會是這樣?

在幾年之後,我是否會完全忘掉這樣的心情?不,絕對不會如此。我知道有不少的人,即使上了年紀,他還是孜孜不倦地在努力。這絕對不是天真,或幼稚的理想。不管活到多少歲,人們都不可以忘掉學習的事,真是所謂「活到老,學到老」。我願意成為這樣的人。由於現在的我,尚未完全成熟,所以更需要不斷地學習與充實。

我覺得所謂人生,就是一連串不間斷的賭博。為自己的未來下賭注,比起任何的賭博遊戲,更具魔力。如果一個人,把自己賭入在他所從事的工作中,那麼怎麼還會去做一些費錢費時,一點好處也沒有的賭博?

<買>
這本教本,一定有些中學生也會拿去讀。或是,一些天真無邪的高中女生也會看一看。甚至,連他們的父母或兄姊,也會隨手取去翻閱一下。

因此,這本教本必須是由音樂之友社這樣優秀的出版社,以絕對的自信發行的、送給各位的格調高貴的入門書。

「在胡址什麼!」(所有的社員怒目對我,因為我任意塗寫他們的社名。)

「哦,對不起!」(筆者深深地反省一番。)

由於上面的理由,有關「買」的事,我避免寫出詳細的心理描寫。

總之,我是不買東西的。或許,這是由於年輕人特有的「清潔癖」在作怪。將來,我想總有機會,做購買的事。只是現在,我還是決心不買。(不過,如果受到誘惑,內心還是可能心動。)

現在,我只要有錢,就把它投入到對自己的學習有用的事物上。

於是從烟酒和賭博省下來的錢,我都全部蓄貯下來,那麼這些錢,我將賭注在什麼事情上呢?這件事,我不計劃跟別人說出,事實上……(此後接到下頁)。

由於這樣,我就一概不飲、不打、不買、此事我想你終於瞭解了。這些話充滿了生意味,但請你不要見怪。這些乃是我開始玩爵士鋼琴,直到今天的大約十年裏,不斷地說給自己聽的信念。絕對不是信口開河。我認清自己只是一名鋼琴新人,而還沒有冠蓋群倫。於是,在這裏我又再度確認自己的心情,今後還得快馬加鞭,不停地學習。

我希望你也跟我一起學習。彼此間相互激勵,一起朝著爵士鋼琴家的道路邁進……。 

坂元輝

 

奇怪的前言 坂元式爵士鑭琴大師計劃 本書的使用法(各章的結構) 坂元式爵士鍋琴自學法 第一章 愛的阿蘭費斯 Aranjuez Mon Amour  1. 主題練習用樂譜  2. 即興演奏練習用樂譜  3. 使用音階表  4. 使用和絃表  5. 曲式與和絃進行分析  6. 即興演奏預備練習──根據和絃音的即興演奏  7. 教材唱片的編曲概況  8. 教材唱片的即興演奏草稿 第二章 晚霞滿天 Yuyake Koyake  1. 主題練習用樂譜  2. 即興演奏練習用樂譜  3. 使用音階表  4. 使用和絃表  5. 曲式與和絃進行分析  6. 即興演奏預備練習   (1) 根據和絃音的即興演奏   (2) 根據張力音的即興演奏  7. 教材唱片的編曲概況  8. 教材唱片的即興演奏草稿 第三章 我唯一的愛 My One And Only Love  1. 主題練習用樂譜  2. 即興演奏練習用樂譜  3. 使用音階表  4. 使用和絃表  5. 曲式與和絃進行分析  6. 即興演奏預備練習   (1) 根據和絃音的即興演奏   (2) 使用誘導音的即興演奏  7. 教材唱片的編曲概況  8. 教材唱片的即興演奏草稿 第五章 練習曲2(調式)  1. 主題練習用樂譜  2. 即興演奏練習用樂譜  3. 使用音階表  4. 使用和絃表  5. 曲式分析  6. 即興演奏預備練習曲   (1) 根據音階音的類型   (2) 把音階以外之音當作過門使用的類型  7. 教材唱片的編曲概況  8. 教材唱片的即興演奏草稿 爵士鋼琴講習會的消息,坂元君的電話交談室,坂元君的爵士鋼琴教室 第六章 練習曲3  1. 主題練習用樂譜  2. 即興演奏用樂譜  3. 使用音階表  4. 使用和絃表  5. 即興演奏預備練習   (1) 根據和絃音的即興演奏   (2) 使用誘導音的即興演奏 小傳──幻影的泰利 ‧ 哈曼演奏會(完結篇) 第七章 練習曲4  1. 主題練習用樂譜  2. 即興演奏練習用樂譜  3. 使用音階表  4. 使用和絃表  6. 即興演奏預備練習   (1) 根據和絃音的即興演奏   (2) 使用誘導音的即興演奏 使用音階選擇表 對不能彈得像爵士樂的人的建議──其二


我的標籤

相關商品

初級流行爵士鋼琴教材

初級流行爵士鋼琴教材

零售價:250 元
會員價:213 元
流行鋼琴線上 【1】

流行鋼琴線上 【1】

零售價:150 元
會員價:120 元
通俗鋼琴彈奏秘訣(上)

通俗鋼琴彈奏秘訣(上)

零售價:150 元
會員價:128 元
通俗鋼琴彈奏秘訣(下)

通俗鋼琴彈奏秘訣(下)

零售價:120 元
會員價:102 元
音樂花園【1】

音樂花園【1】

零售價:90 元
會員價:72 元
已停售
音樂花園【2】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音樂花園【2】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零售價:90 元
會員價:77 元
音樂花園【3】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音樂花園【3】拜爾下册程度可以開始適用

零售價:90 元
會員價:77 元
音樂花園【4】

音樂花園【4】

零售價:90 元
會員價:77 元
總計 38 個記錄 1 2 3 4 5

購買過此商品的人還購買過

爵士鋼琴大教本 2

爵士鋼琴大教本 2

零售價:150 元
會員價:128 元
爵士鋼琴大教本 1

爵士鋼琴大教本 1

零售價:150 元
會員價:128 元
爵士鋼琴大教本 3

爵士鋼琴大教本 3

零售價:150 元
會員價:128 元
已停售
世紀音樂遊戲書 B2 < 教師手冊 >

世紀音樂遊戲書 B2 < 教師手冊 >

零售價:450 元
會員價:383 元
《貝多芬》快樂學拜爾 - 優化版 1

《貝多芬》快樂學拜爾 - 優化版 1

零售價:160 元
會員價:128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