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店並無刷卡或分期付款服務,不會以電話要求消費者操作ATM、變更付款方式、解除錯誤設定等相關作業。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聯繫確認或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目前位置: 首頁 > 國內出版社 > 原笙國際有限公司 > 鋼琴音樂大師

鋼琴音樂大師
Masters of the Keyboard

鋼琴音樂大師 鋼琴音樂大師
商品貨號:TD-09
條碼:9789868347113
作者(演奏者):Konrad Wolff
編譯者:陳欣宜
商品品牌:原笙國際有限公司
本商品價格如有錯誤茲以實體書店架上售價為準,敬請見諒!
零售價:760 元
會員價:646 元
老師、團購
歡迎電洽:04-22363857

購買數量:
商品總價:


商品描述

商品標籤

本書作者康瑞德沃爾富描寫偉大的鋼琴音樂大師的個人音樂語言,並以不同的研究方式來探索每一位作曲家的基本特質。一開始,在本書最長的章節,他從「巴哈作為音樂之父的傳統前提」來接近巴哈。接下來的一章,簡短卻相當深入的探討海頓的奏鳴曲作品。沃爾富在莫札特慣用的音樂語彙中,發現他創作的一致性,和加入戲劇風格的慾望。第四章精闢的探討貝多芬的鋼琴音樂,並將貝多芬對於個人主義和獨立的獨特人生觀,和其音樂的創作風格相互對應。沃爾富也表示舒伯特創作鋼琴音樂時,受到自己的室內樂和歌曲作品影響。

在此版本中加入了兩段新的章節,來探究兩位浪漫時期的鋼琴音樂大師。根據沃爾富表示,蕭邦的鋼琴作品有時驚奇地出現聲樂、器樂、甚至交響樂的聲響效果;而布拉姆斯雖然是一位「保守主義者」,但是他的晚期作品,卻包含許多二十世紀音樂的特徵。

康瑞德沃爾富長期作為鋼琴演奏家和教育家,將其累積的智慧,用來描繪這些鋼琴音樂大師的作曲風格。他精確的用字表達這些令人信服的觀察,正如同他用音樂表達動人的情感。 

鋼琴音樂大師
巴赫、海頓、莫札特、貝多芬、舒伯特、蕭邦、布拉姆斯
鋼琴音樂中的個人風格元素

Masters of the Keyboard:
Individual Style Elements in the Piano Music of
Bach, Haydn, Mozart, Beethoven, Schubert, Chopin and Brahams

--------------------------------------------------------------------------------

規格:平裝 / 360頁 / 16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前言

譯者序

巴赫

海頓

莫札特

貝多芬

舒伯特

蕭邦

布拉姆斯

結論

參考書目

 

作者簡介:Konrad Wolff

康瑞德 ‧ 沃爾富(Konrad Wolff)為Schnabel’s Interpretation of Piano Music一書的作者,並於Clavier、Piano Quarterly、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Liszt Society等期刊發表無數文章。他在1989年過世前,為當代相當活躍的演講者和教育家。

 

前言
    
本書使用個別介紹的方式,並非比較每一個作曲家的音樂和整合個別的風格,而是提供在全世界學習鋼琴的學生,其他書籍所無法填滿的缺口。這些音樂家最令人讚賞的地方,除了運用他們的創作技巧和音樂性,並且透過學習歷史,完美的使他們的理論和風格分析滲透到樂譜中。他們都能分辨巴洛克時期後期和古典時期早期的不同,也相當熟悉複雜的奏鳴曲式。然而,在任教30年後,我發現獲得莫札特和海頓所使用不同的旋律結構中內在意涵的類筆法感受性,或是巴赫特地改造一般巴洛克樂句的順序來產生新的作品,是相當困難的。今日的學生沒有機會反思當這些大師朝向鍵盤音樂發展時,他們心目中的創作目標。儘管,我從一些著作中得到有力的幫助,但是整體而言,這個領域還是一塊處女地。

因為我熟悉巴赫和莫札特的作品——無論是裝飾奏、樂曲片段、或是類似的部分,並獲得美國鋼琴家暨音樂學者Robert Levin和南非作曲家Stefans Grove的支持。因此,在這本書,我想表達不同作曲家具體的獨特性,所以我無法對不同的作曲家提出相同的問題,也無法依賴一般的風格分析方式。在這方面,這本書比Charles Rosen著名的專書——在此書中,海頓、莫札特、和貝多芬的風格特性,在某種程度中更進一步地合併在一起。我認為透過從偉大的大師、產生最多思維的思想家、平凡的藝術家、學者、觀眾、通俗歌手、甚至評論家,所有人無意識的合作,促使全世界的轉換發生在必然的時候。這就是為什麼當我想了解一位作曲家,我首先會大量研究他的作品,用客觀的眼光來分析,而不是根據他的個人影響、國籍、或是歷史背景來把他歸類,因為,這並不是我的首要工作。

在研究每一個作曲家的時候,我的主要方法和我的恩師Artur Schnabel相左。他認為尋求兩個以上的作曲家的相似處,比研究單一作曲家的獨特性來的重要。然而,經過多年演奏和教學經驗的累積,我完全捨棄這種研究方法;因為,即使是非常微小的個人特質,對我而言都具有極重要的參考價值。然而,我確信恩師其他的想法,即使已經過了40年,仍舊有意無意的影響著我。

我想感謝兩位在我接受音樂教育的過程中,對我幫助甚大的人——我的音樂史老師Paul Henry Lang,他是第一個教導我如何研究風格的整合和分離的人;和同為鋼琴家和作曲家、也是我的密友Erich Itor Kahn(1956年歿),他引導我在新的音樂中,傾聽傳統的元素,和傳統作品中累進的特色。

尼采說過,一個作家的閱讀方式和一個舞者的吃飯方式,在某方面應該是相同的——都是一點一點的攝取,但是也相當營養。我也是使用這種方式研究,因此發現一些早期的作家如Albert Schweitzer、August Halm,和Donald Tovey的著作仍舊擁有很高的價值。然而,樂譜的研究仍舊在我的著作中佔有極重要的地位,雖然有時可能會佔滿整個研究,但是我依然認為這是一本學術書籍,這也是為什麼我避免和現今流行的著作風格一般,在書中提示關於演奏的具體建議。我深信,此研究中的一些發現,將會藉著整體和部分細節的樂曲呈現,間接的使表演著受益。

雖然在1968年,我已經開始策劃此書,然而,在我編寫的時候,受到朋友、同事、和學生相當多的建議和幫助。以下,我只能列出最重要的得力幫手——Michael Campbell使用他分析的能力和演奏的直覺,幫助我修正所有的草稿;Gail Webb雖然在最後不甚滿意本書的第一章〈巴赫〉,但是藉由她的耐心和辛苦的校稿,幫助我完成所有的章節;Maynard Solomon幫助我完成關於貝多芬的研究;Florence Kirsch和Bernice Lehmann提供我許多關於巴赫的寶貴建議;我也非常感謝我的助理Ella Grzeskowski提供編輯的協助。此外,我的鋼琴學生和鋼琴作品研究課程的學生,聽到我第一次解釋關於這個研究的想法後,不斷的鼓勵我完成此書;而且,在不經意的情況下,他們的建議和問題,提供不少貢獻。Katherine Spielmann協助校對,Michelle Rucket幫助我完成索引的部分,我在此感謝他們的幫助。

我要將此書獻給Stephan Kuttner,因為我們超過70年的友誼從來沒有中斷或是消失。在我生命中,他永無間斷的帶給我快樂和鼓勵。

 康瑞德 沃爾富
Konrad Wolff

我的標籤

相關商品

憧憬-中提琴伴我一生

憧憬-中提琴伴我一生

零售價:280 元
會員價:249 元
單簧管指引手冊

單簧管指引手冊

零售價:760 元
會員價:646 元
音樂家的肢體開發 (新版)

音樂家的肢體開發 (新版)

零售價:580 元
會員價:493 元
我要和你一起聽音樂(附CD)

我要和你一起聽音樂(附CD)

零售價:450 元
會員價:383 元
當代五大音樂教學法 增修版

當代五大音樂教學法 增修版

零售價:480 元
會員價:408 元
已停售
你不可不知道的100首經典名曲(第七版)

你不可不知道的100首經典名曲(第七版)

零售價:520 元
會員價:442 元
走一個世紀的音樂路:廖年賦傳(附贈CD)

走一個世紀的音樂路:廖年賦傳(附贈CD)

零售價:350 元
會員價:298 元
古典音樂便利貼(六版)

古典音樂便利貼(六版)

零售價:420 元
會員價:357 元
總計 59 個記錄 1 2 3 4 5 6 7 8

購買過此商品的人還購買過

鋼琴講座(5)鋼琴技巧指導法

鋼琴講座(5)鋼琴技巧指導法

零售價:200 元
會員價:170 元
歐洲樂團之形成與配器之發展

歐洲樂團之形成與配器之發展

零售價:280 元
會員價:238 元
論鋼琴彈奏 ON PIANO PLAYING

論鋼琴彈奏 ON PIANO PLAYING

零售價:760 元
會員價:646 元
樂理試題集 附解答

樂理試題集 附解答

零售價:200 元
會員價:170 元
音樂的科學

音樂的科學

零售價:380 元
會員價:323 元